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新知通訊

第326期│ 2018年1-6月號

簡介

本期新知通訊的專題是《從 #Me too,到落實積極同意模式的性自主修法》,婦女新知基金會一直以來關注身體自主權,隨著社會文化觀念的變遷,性別平權的意識逐漸提升,但是對於利用權勢進行性騷擾事件仍然持續發生,甚至婦女節當天,司法院職務法庭居然做出大開性別平等倒車的判決,令人非常錯愕。此外,今年六月初由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創辦的台灣研究基金會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成立的長風基金會共同舉辦大型國際政治研討會,竟邀請具有性騷擾爭議的國外學者來台,擔任講者討論「正義」顯得格外諷刺。我們認為這種對性騷擾權力結構視而不見或是輕率忽略,是放任性別暴力的最惡劣示範。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