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新知通訊

第316期│ 2015年07-09月號

簡介

這次出刊的是秋季號,涼爽的秋日,新知的工作室也依然沒有懈怠。本次專題是從身分證改革運動出發,人手一張的身份證,我們可曾思考過其中的問題?又或者可能造成的歧視或傷害?對此,單親媽媽與她的粉絲頁版主雅淳蒐集反思身分證的故事,並與新知合作,欲推行一連串反思、進而促成改革身分證的行動。婦女新知基金會與雅淳合作的想法,可參考〈修法後的未竟之路〉一文。陳宜倩教授與李佩雯教授則分別從自身經驗書寫對身分證反思。除此之外,我們也分別從朱雅君從她的生命經驗來批判父母欄的必要性,而法律部主任秦季芳則是寫出從法律觀點寫出配偶欄並無實質意義的文章。精采內容,請見專題~

目錄

編輯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