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平權不分黨派 曙光乍現 等待彩虹 性別團體 聯合新聞稿

2016年12月26日 婚姻平權法案於立法院初審完竣後

今日委員會在跨黨派委員的充分討論之下,初審通過具各方共識的民法親屬編修正條文(第971-1、972、973、980、1079-1條及第八章同性婚姻相關條文),條文內容綜合了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版及蔡易餘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版、時代力量黨團版的民法修正草案,以及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及郭正亮、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的修正動議文字。其中,最關鍵的條文就是象徵同志婚姻平權的「平等適用條款」初審通過納入民法親屬編的通則,使同志家庭權益得到全面性的法律保障。

今天委員會初審通過,我們衷心感謝跨黨派立委合作推動,雖承擔壓力仍堅持平等價值。今天委員會初審通過,象徵同志平權的彩虹路通過了中途站的關卡,我們可預料明年的朝野協商將有更險峻的挑戰。我們幾個推動民團版的團體借用葉永鋕媽媽11月26日在高雄同志遊行的談話,宣示同志人權不會中途下車,我們手上的這張車票是要坐到終點、而不是中點,我們一定會坐到最後一站。不達婚姻平權,絕不放棄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