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立院一讀的一小步,邁向平等社會的重要一步 感謝支持婚姻平權法案的立委及助理們承擔壓力,維護平等價值

性別團體聯合聲明 2016年11月8日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

今天(8日)立法院傳來了消息,尤美女委員跟許毓仁委員分別提案,獲得跨黨派連署,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草案,都順利通過一讀;時代力量黨團提案也可望在周五院會一讀。

這段時間仍有許多對法案其實不理解卻反對同性婚姻的電話湧入各個立法委員與黨團辦公室,使委員和助理們承受不少的壓力與行政負擔。因此,團體們十分感謝立法院各位委員們在這樣的壓力下,還是讓法案順利通過一讀。

做為與尤美女委員共同研議法案、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團體,我們高度肯定此次跨黨派支持平權各位委員們的努力;對於諸多反對的質疑,我們也希望再次說明,同性婚姻合法化目前所提出的法案,僅是提出了「平等」、「反歧視」的條款。讓同性配偶與異性配偶在民法親屬中的關係,得到法律的平等對待;以及在同性伴侶在收養的過程中,不會因為性傾向而受到不利對待。草案中並沒有改變法律上對「婚姻」的定義與內容,法院原本對於收養者應該以兒童最佳利益的評估標準,也沒有任何降低或退步。

今後我們將會更努力的繼續與立法者以及整個社會溝通,讓大家看到同志伴侶與家庭的生命故事與真實處境。希望有朝一日,每個人、每個家庭都能夠享有平等而自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