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新知通訊

第318期│ 2016年1-3月號

簡介

幼托是新知關注已久、並長期耕耘的議題,因為我們深知幼托不僅和家庭內性別分工有關,也與整體社會期許女性擔任照顧小孩的角色環環相扣。因此,這次我們共發表了兩篇與幼托相關之好文,首先第一篇是由副董事長王舒芸及秘書長覃玉蓉所發表的文章,從公共托育角度切入,深入淺出的描繪台灣的托育問題:托育並非個人選擇,而是性別與階級交織的產物,是一篇推薦一讀再讀得好文!再來,另一篇是祕書長從立委提議帶小孩進入議場爭議中來談如何得以實踐。除此之外,本次專題為了更豐富的呈現台灣普遍托育問題及現況,我們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托育徵文活動,共收錄 6 篇讀者來稿,分別來自台南、台中、桃園、台北等不同地區之地方家長心聲,每篇讀起來生動有趣,相信可激起不少共鳴,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閱讀。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