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聲明】不是「不雅」,是違反性別平等價值!婦女新知呼籲閱聽大眾拒買拒閱自由時報聲明

  自由時報日前出現標題為「中視主播斷層,急挖貧乳主播救火」,以女性身材作為實無新聞價值的題材,遭前主播李艷秋投書中時,批評媒體居然以尺寸代表女主播的分量和地位。自由時報及原撰寫「貧乳主播」的記者鍾智凱,不但未予反省,反而於電子報刊出網路上將李艷秋作為色情小說女主角的文章。

  縱然自由時報已於昨日道歉,然而媒體自我墮落至此,仍令人憤慨。新聞媒體對女體的消費,對女性尊嚴的踐踏,從未停止,此次事件則愈加惡劣,對於女性的描述,仍停留在身體的嘲弄,罔顧女性主播的專業努力與付出,用最低級的語言攻擊與意淫。

  自由時報的處理毫無新聞素養可言,把女性的專業與人格作為工具,用以打壓敵對媒體的惡劣行徑更讓人唾棄。

  自由時報不能只有道歉,而應該說明這種物化女性、傷害女性尊嚴的文章,
何以能夠出現在該媒體上?審稿機制究竟為何?自由時報應立即提出改善及檢討的作法,並對相關人員做出嚴厲懲處。自由時報也不只要對李豔秋女士道歉,更要對所有的女性道歉。我們必須看到自由時報最實際的反省與檢討,提出在未來的新聞處理上,如何落實性別平權,才能相信自由時報道歉與自我改革的決心。

  在具體成果出現前,婦女新知基金會呼籲閱聽大眾,拒絕點閱、購買自由時報。往後對類似新聞也要拒絕分享與傳播,同時更積極要求其改革。唯有公眾一起發揮監督力量,才能促使媒體界正視並檢討改進,讓毀辱消費女人為樂的歪風不再出現。

(婦女新知基金會聲明稿 2015.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