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新知通訊

第329、330期│ 2019年1-6月號

簡介

  本期新知通訊的專題是《推動長照安排假 勞工照顧不離職》,2018年台灣已經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指老年人口超過14%),長期照顧勢必是社會要面對的問題。在臺灣,每年約13.3萬人「因照顧離職」,且許多照顧者為中高齡勞工,一旦離職,不僅勞工的經濟安全堪慮,雇主也失去一位熟練勞工。目前婦女新知基金會、家總及北市產總共同規畫提出的長期照顧安排假,設定以被照顧人為事由,至多可以請180天,其中30日有津貼,餘150日為彈性請假。藉著長照安排假,讓勞工在最混亂的日子,能夠有餘裕替親人安排好長照事宜,並重返職場不離職。

目錄

編輯手札
新知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