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勞動權益:【聲援行動】因為有不甘於現狀的女性 我們才能夠突破體制

今天(6月26日)下午婦女新知基金會跟尤美女委員以及台權會的夥伴,一起到桃園南崁的長榮空服員罷工現場。婦女新知基金會由倡議部主任周于萱代表發言如下:

各位現場的空服員姊妹大家辛苦了!今天能夠繼續在這邊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在這邊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1986年的時候在國父紀念館有一群女性解說員,因為當時的不合理制度,要求30歲以上的女性必須自請離職,懷孕的女性必須自請離職,她們沒有選擇逆來順受,反而決定一起站出來,反抗這個不合理的制度。因為她們勇敢站出來反抗這件事情,當時婦女新知基金會及眾多婦團的聲援抗議,也促成我們決定從民間開始推動性別工作平等法(*最一開始的草案是「男女工作平等法」,後立法時為「兩性工作平等法」,之後再因應性別多元而修正為「性別工作平等法」)。

現在大家有產假、育嬰假、生理假這些保障,在求職就業工作時不受性別歧視的侵害,都是始於1986年這一群選擇站出來的女性勞工。因此,今天大家在這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我們不願意在不公平的制度下工作,我們選擇站出來改變。大家加油!

新知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