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新知通訊

第331期│ 2019年07-09月號

簡介

  本期新知通訊的專題是《積極同意倡議再深化-前進校園與修法分區座談雙管齊下》。近年來,妨害性自主案件屢屢引起爭議,也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然而,學校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實施的每學期四小時性平課程,仍難以充分討論身體自主權、情感教育、溝通協調等議題。婦女新知基金會多年來對性自主議題關注,我們重新調整刑法妨害性自主罪章架構與內容,將「積極同意- Only yes means yes」概念帶入法條中,並舉辦分區座談會,邀請第一線法官、檢察官與律師從實務經驗檢視新知版草案可行性;同時也明白必須透過教育,讓更多人理解「積極同意」概念,我們舉辦了九場性自主校園巡迴講座,期望透過倡議,使「積極同意」概念深入到每個人的親密關係實踐與日常生活中。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