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歷史不容抹滅,日本政府道歉」814國際慰安婦日抗議行動

「歷史不容抹滅,日本政府道歉」814國際慰安婦日抗議行動

撰文/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秦季芳

時間: 2018年8月14日(二)上午10點

地點:日本交流協會前廣場(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

在2018年8月14日國際慰安婦紀念日這天,新知參與了婦女救援基金會在日本交流協會前的抗議活動。秘書長秦季芳簡短發言指出,這些慰安婦雖然會老去凋零,即使她們的痛苦,或許也可能會被人們輕忽或淡忘。但她們所受到的傷害及遭受的痛苦,是真實存在的,日本政府應該面對、深刻反省國家暴力對女性的壓迫與傷害,並且必須真心道歉及懺悔。唯有正視自己過去的錯誤,努力彌補,才能真正記取教訓,讓這樣的歷史悲劇與傷害,別再於未來任何時間地區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