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我寫,故我在」之婚姻愛情與法律必修班課程介紹

「我寫,故我在」之婚姻愛情與法律必修班課程介紹

  婦女新知基金會(以下簡稱新知)在5、6月時舉辦「我寫,故我在」之婚姻愛情與法律必修班,邀請想挑戰現行民法親屬編父權意識,並想將生活經驗書寫、紀錄下來的民眾,課堂共計有10位學員參與。課程安排5堂的日常法律課程,內容包含民法親屬編綜覽、夫妻財產分配、伴侶關係、通姦及離婚等主題。講師運用連續劇、繪畫、文章等素材,搭配豐富的案例,1個月內密集5堂課程,學員從原本不理解法條、以及對法律感到陌生,到後來自在的參與課堂討論,並發現許多法律運作是有趣的感受,從中獲得不少收穫。

  3堂寫作課程,藉由寫作老師帶領撰寫性別不平等小故事,重新檢視自己的書寫結構,並學會如何寫出一個讓讀者有興趣的「好故事」。另外,透過自由書寫的實作,讓書寫成為可以幫助梳理、整理思緒的方法。最後,新知民法諮詢熱線資深志工美芳姊的分享,從她曾經走出生命幽谷的人生經歷,帶出法律與生活的關係。以下有兩位參與課程的學員分享課堂心得,再來聽聽看她們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