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婦女新知祝大家新年快樂!

感謝大家長年來的支持相挺,讓我們能持續推動各項性別平權的倡議工作。

祝福大家來年平安如意性別平權持續向前豬肥家潤、財源滾滾來

  2018年是性別運動艱困的一年,地方縣市選舉的結果,雖然女性縣市長及議員的比例突破三成,但我們仍然失望地看到各縣市的小內閣大合照仍以男性為主,六都各局處首長與一級主管的女性比例平均不到兩成,政黨與候選人仍普遍忽略性別政策。

  此外,2018年公投的開票結果,反映出大眾對多元性別的負面態度與世代歧異,衝擊台灣在性平教育與婚姻平權運動的前進。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條款實施十年,男性請領育嬰留停的比例仍偏低;國民年金保險開辦十年,無力繳交保費的弱勢女性即將開始喪失請領資格,老年女性的經濟安全保障仍然破洞百出;托育與長照服務不僅沒有邁向減輕女性照顧負擔的公共化方向,反而迎來更全面的市場化。面對保守性別政治的全力集結與反撲,我們會持續以各種倡議行動來影響政府決策,也會積極展開與社會的對話與組織連結,守護經過多年爭取才獲得的性平成果。

  2018年,我們也積極透過網路、實體座談等活動與社會大眾對話,包括積極同意相關的影片、文宣以及自製或再製的圖文探討女體性邀約刑法妨害性自主罪章修法座談、婦女參政工作坊、志工培力等活動。2019年是總統大選的前哨站,我們勢必將面對更多的挑戰,感謝有你,讓我們無所畏懼的向前邁進。

性別平權路上,有你真好,感謝一路相挺!

祝福 新年快樂 順心如意

婦女新知基金會 全體董監事

王舒芸、姜貞吟、李佩雯、沈秀華、郭玲惠、梁莉芳、莊喬汝
郭怡青、陳韻如、洪惠芬、李佳玟、林實芳、邱羽凡、蔡宜文

暨 工作室人員

覃玉蓉、林秀怡、曾昭媛、吳麗娜、陳 逸、周于萱

2019年2月1日 農曆春節前夕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