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關於我們

成立緣起

1982年,一群關心性別平等的婦女朋友,為了實現喚醒婦女自覺、爭取婦女權益、推動性別平等的理想,著手創辦了「婦女新知雜誌社」,開始在艱苦的環境底下發行刊物,舉辦活動。1987年解嚴之後,為了進一步開發社會資源、團結婦女力量,乃籌募基金60萬,並於該年10月立案為「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

婦女新知基金會在多項婦運議題上扮演開拓和倡導的角色,並以提倡和監督婦女政策、遊說立法、推動女性參政、培力女性參與公共事務等作法,逐步改造體制和性別文化。同時也致力於開發婦女潛能,培訓民法諮詢熱線志工,提供婚姻家庭法律的免費諮詢及轉介服務。

婦女新知基金會倡議各項性別平權的體制改革,為台灣知名的婦女運動組織。尤其推動通過多項法案,諸如:攸關女性身體自主權的「優生保健法」、保障工作權的「性別工作平等法」、提升女性在婚姻家庭地位的「民法親屬編」各項修正條文,與其他團體共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法」、婚姻移民女性人權的「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