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招募及約訪

想加入新知的大家庭?歡迎來擔任我們的志工或是實習生,有很多實習心得也收錄在女力札記哦!另外,如果是想邀約參訪、或是訪問,請協助我們填寫以下表單,我們會盡快回覆。

實習生申請

目前因業務調整,暫時無法招收實習生與志工,有任何疑問可以來信awakening1982@awakening.org.tw,謝謝!

2023.8.30

————————————————————————————————————————————————————————————————

一、申請者條件

妳/你知道婦女新知基金會(以下簡稱「新知」)是什麼樣的團體?妳/你知道新知目前關注的性別議題為何?妳/你知道進新知的學習目標是什麼?假使都清楚了,我們非常歡迎各個領域具有性別意識的學生前來申請實習。如果還無法回答以上問題,請省下郵資,先逛一逛新知網站,再考慮丟出實習計畫書也不遲。

二、甄選流程

  1. 書面初審:如系所有規定,請申請者繳交書面資料提交初審。申請者需提交簡潔的自傳(有趣的更好)、具體的實習計畫書(不具體的範例:我想幫助更多的女性)。實習計畫書裡請務必回答以下問題:

    1. 為什麼選擇新知當實習單位?

    2. 對新知目前關心的議題了解多少?

    3. 哪一個是未來最想學習的議題?【志工培力(含婚姻家庭法律諮詢熱線、倡議劇團)/婚姻家庭(包含家事事件法、伴侶等議題)/女性參政/照顧公共化(包含幼兒托育、長期照顧)/勞動權益/性自主(性侵害、性騷擾),六擇一】

之後請將申請書及自傳寄至「104 台北市龍江路264號4樓 培力部主任收」交由基金會進行初審。

如果系所沒有相關規定、或是你是自願實習,請你上網填寫問卷,讓我們可以更了解你!問卷網址請捲動至此頁底部。

  1. 面試覆審:初審通過後,由基金會通知面試,面試後通知是否錄取。(不需要穿西裝或高跟鞋,只需要保持儀容整潔以及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來面試即可。)

三、申請及結果公佈時間

  1. 暑假及上學期間實習申請:每年四月底截止申請,五月中通知面試,五月底公佈結果。

  2. 寒假及下學期間實習申請:每年十一月底截止申請,十二月中通知面試,十二月底公佈結果。

四、實習時間

  1. 暑假及上學期間:星期一至五,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含中午一個小時休息時間。學期間配合上課時間另行安排。

  2. 寒假及下學期間:星期一至五,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含中午一個小時休息時間。學期間配合上課時間另行安排。

五、實習培訓

實習生報到後,基金會將提供培訓課程,內容包括簡介婦女新知基金會運動歷史、目前關注的性別議題、實習應注意事項說明…等。

六、實習內容

主要實習內容:學習如何經營性別議題,組織與協調人力以推進議題。

次要實習內容:
1.刻苦耐勞型工作:製作活動海報、活動會場佈置。
2.勇往直衝型工作:記者會行動劇、各類抗議活動。
3.知性成長型工作:性別新聞剪報、媒體及平面宣傳、逐字稿、會議記錄。

七、實習報告

1. 大學生:每週繳交實習週誌,實習結束前提交書面或口頭實習總報告。
2. 研究生:每週繳交實習週誌,實習結束前提交獨立企劃專案乙份及實習總報告。

八、新知對實習生的期待

1. 工作態度佳,不遲到、不早退,遲到早退要報備。
2. 完成任務要有品質,不要求有五星級的水準,但一定要盡心盡力。
3. 可以古靈精怪,但不可調皮搗蛋。可以盡情發揮創意,但執行操作要實際。
4. 具備團體合作精神,但也要有獨立工作的能力,因為搞社會運動有時是需要具備與孤獨相處的能力的。
5. 我們不是穿著Prada的惡魔,要求實習生兼備時尚與品味,但是每天保持乾淨整潔是必須的。

九、注意事項

我們歡迎有性別運動熱誠的學生到新知來實踐理念,不限系所,只要我們的實習條件符合妳/你的需求或學校要求,都歡迎妳/你申請到新知實習。

如果妳/你是社工系所的學生,請留意新知目前沒有專職社會工作師或具社工專業背景之工作人員,未來即使有,實習生有興趣學習之議題主責人也未必具社工背景。因此,強烈建議社工系所的實習應徵者與學校或老師作充分的溝通,評估是否符合學校實習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