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招募及約訪

想加入新知的大家庭?歡迎來擔任我們的志工或是實習生,有很多實習心得也收錄在女力札記哦!另外,如果是想邀約參訪、或是訪問,請協助我們填寫以下表單,我們會盡快回覆。

環境永續,教育不止——2021〔福島十年 告別核電〕市集心得

文/新知實習生黃琳芸(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應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的邀請,多元教育家長協會來到自由廣場共襄盛舉【福島十年 告別核電】的音樂會市集;今天我們設計了有獎徵答的遊戲橋段以及家務分工的小遊戲,吸引了不少親子靠近家長協會的攤位,聆聽並試著理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的理念。

  為什麼要反核?因為我們希望營造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提供孩子們一個無虞的發展空間。希望孩子們走出校園、多方了解這個社會是家長協會非常關注的議題;從了解到認識、尊重孩子自主性,做出對自己負責任的選擇是我們期待能散播的訊息,同時也與環境保護息息相關。

  透過互動的過程,在你一來我一往之間,我們似乎更能理解家長所焦慮、擔心的問題,同時也更有機會向不認識我們的民眾述說家長協會的理念及初衷。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當天遇到一位中文非常流利的韓國人,聽完我們的介紹後感慨的說道:「你們真好,願意教孩子這些東西,韓國人都非常保守的,很少人會去提起性的這些教育。」聽到這邊其實我心中也百感交集,究竟應該為了台灣存在多元的觀念而慶幸,還是要為無法落實的性/性別教育感到無奈?

  同樣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位年紀尚輕的爸爸,在聽完我們對於認識「性」這件事的重要性後興奮的表示:「我好同意!」並馬上拿起手機關注家長協會;這一刻的當下我突然懂了,我完全應該為了台灣存在多元觀念而感到慶幸的,因為我們就是正在為了落實性/性別平等教育而努力前進中,即使還不能夠完全,但因為我們擁有一致並強烈的信念,足以支撐我們繼續站在這裡,述說我們的理念,繼續感染更多的民眾,而這就是「多元」存在的價值啊!

  謝謝【福島十年 告別核電】活動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得以擁有一個平台接觸民眾;謝謝願意聆聽、理解多元教育家長協會的夥伴們,如果我們是一顆又一顆待發芽的種子那你們便是那股將我們吹得更遠的風,讓我們獲得更豐富的養分並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