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招募及約訪

想加入新知的大家庭?歡迎來擔任我們的志工或是實習生,有很多實習心得也收錄在女力札記哦!另外,如果是想邀約參訪、或是訪問,請協助我們填寫以下表單,我們會盡快回覆。

【我行我訴.平權之路】婦女新知營隊心得

文/隊輔 洪翊芳(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三年級)

婦女新知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遙不可及、富有歷史的婦運組織,沒想到因為這次營隊招工就這樣和她相遇,十分慶幸,從一開始的陌生到最後的依依不捨,很感謝這次營隊帶給我的收穫。

第一個收穫是友誼。從七月到到九月,先是暑假每週兩次的集會培訓與籌備,將所有營期的講座和環節走過一次,並互相了解、交換意見,認識了一群可愛又富有活力的隊輔和新知工作人員,每個人來自不同背景,帶著不同目的,卻共享著對於性別領域的關懷,彼此的討論激盪出我更多的想法,也讓我更珍惜這些得之不易的友誼。

第二個收穫是團隊合作。每次的培訓,我們總是分組合力完成一件事情、一個議題目標,過程中,有衝撞、有共鳴,但我們都在學習如何與彼此相處和磨合,如何作為一個團隊往前走,合力為了一個共同目標,即營隊的成功,一起將所有活動和子題設計做到最好,這樣的團隊合作十分溫馨,因為它並不是尖銳的,亦不是表面的,而是實實在在的合作。

第三個收穫是成長。暑假期間,為了暑修的課業、學校社團等的工作,時常疲憊奔走於各式場合和人員間,而新知是我的避風港,因為這裡能夠讓身心俱疲的我稍微喘息,學習依賴他人,不再自己一肩扛起所有責任,這對於長期需要獨立的我來說,是多麽難得的一件事。高中老師曾經告訴我:「翊芳,你應該學習依賴別人,不要自己這麼累。」當時我並不了解這是什麼意思,亦不能體悟箇中滋味,但在新知我徹底明白了:學會依賴別人,就像時刻緊繃的橡皮得以稍作鬆緩,讓自己未來能夠更長遠,讓身邊的人更了解自己。

最後,一個更大的收穫是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可愛人類,一起為了校園性別社團的發展琢磨,為此我們擁有熱忱,希望為台灣的未來打下更好的基礎,協助大學性別議題的推動,連結社會資源、地方議題等,「讓台灣變成更好的台灣」,謝謝新知,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