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招募及約訪

想加入新知的大家庭?歡迎來擔任我們的志工或是實習生,有很多實習心得也收錄在女力札記哦!另外,如果是想邀約參訪、或是訪問,請協助我們填寫以下表單,我們會盡快回覆。

【我行我訴.平權之路|2020營隊學員心得】當我起身,改變便在不遠處

文/學員 施亭亘(小拓)嘉大特教系四年級

極度尷尬體質的我,從來都不會自己主動報名營隊,更不用說挑戰跑到外縣市跟一群完全不認識的人住上四天三夜了,出發以前,既是期待又是害怕,期待是終於有性別相關的課程了,好想好想在其中和大家一起激發討論,害怕的是,憂鬱症極度不定的我,會不會被貼上標籤,會不會在他人眼中看起來是個失能者,就這麼忐忑地,假裝鎮定地進到板橋訓練所。

其實在被篩選上的那一刻,有種被認可的感覺,我興奮的告訴我所有的好朋友,我也知道自己這一趟,目的明確,為的是學習如何在性別這條路上,找到夥伴,並堅持著走下去,開訓的時候我心想,天啊也太紮實了吧,這就是我要的,從校園行動分享,一直到各個子題討論,還有行動方案的發想、討論,我彷彿身處這輩子最舒適自在的同溫層,透過相互的討論交流,才發現原來自己不孤單,還有這樣的一群人跟我一樣,關心著這件事,我們像岸上被拍打的沙,經過海水的淘選、淬鍊,最後隨著海流漂向各處,然後落地,逐步發展。

課程充實之外,我想我這輩子會永遠記得那三個夜晚,和不同的人聊著不同的議題,我過得好自在,這個團體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我可以毫無避諱地談我的憂鬱症,談性,談對議題的看法,談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想像,營隊裡不管是隊輔、工作人員、講師、學員,大家都好友善,也好厲害,偶爾我覺得自己遠遠不及,卻在心中燃起想迎頭趕上的動力,這群人讓我相信,只要起身去製造改變,他就會緩慢發酵,在未來形成大大的不同,我想社運就是這樣的,在還有勇氣,還有力氣的年紀,用力去闖蕩,即便有時瘋狂,卻比任何安穩都更具吸引力,若是還有下次,我仍然會拋下所有事情,搭上車,去和大家會合。

 

這段話想獻給所有婦女新知的各位,謝謝你們義無反顧地爭取,用盡力氣地去倡議,並且花時間培養像我們這樣的種子,對你們最大的祝福,是希望未來的過程裡,大家都平安且快樂。也送你們一首短詩

盡管前方烈火襲來
扛上盾牌便化身最強硬的戰士
起身奮戰卻不為自己
當你們嘗試扭轉星球
最後得到各方能量的反噬
請記得抬頭再次看看夕陽
餘暉顯現你們的戰果
而落日會擁抱你
像太陽擁抱月亮
明亮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