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2019移工遊行

2020 12 8 日,婦女新知參與了由台灣移工聯盟主辦的兩年一度移工大遊行,今年的主訴求是「廢除仲介制度,要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G2G)」。其實早在 2003 年,台灣移工聯盟(MENT)成立之初,就已提出廢除私人仲介制度的訴求。本次遊行是要再次呼籲,長期放任仲介的雙方政府,應該擔起保障跨國勞動者的責任,強制「政府對政府的直接聘僱」。

遊行隊伍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集合出發, 行經民進黨,並將台灣移工聯盟花費一年時間收集、翻譯而成的《移工的仲介故事書》送給兩黨,要求兩黨在大選前提出「政府對政府的直接聘僱」的具體政見。最後遊行隊伍抵達勞動部,以行動劇展示「破除從牛頭到仲介的剝削鏈」的訴求。

婦女新知走上街頭,與移工朋友站在一起,我們認為政府應保障移工們的勞動權益, 而非無視私人仲介制度衍生的問題。而新知一直以來也關注家務移工的處境:高工時、低薪、被仲介嚴重剝削、性騷擾性侵害事件頻傳。我們會持續呼籲,國家和醫院負起守衛人民照護品質的責任,將本籍、外籍的照服員納入醫院編制,並通盤檢討相關政策。

婦女新知與人權及平等同在,請和我們一起持續關注、持續倡議,期待政府全面檢討台灣的移工制度、落實公共長期照顧體系,實現照顧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