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採訪通知】性別團體工作坊 邀請各黨派代表 回應性別政策訴求

時 間:2018年8月3日(週五)下午14:45-16:30
地 點:國家婦女館大會議室(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號9樓)
主持人:陳韻如(台北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董事)

各政黨及參選聯盟推派代表,出席回應六項地方性別政策訴求

  • 民進黨代表(邀請中)
  • 國民黨代表(邀請中)
  • 時代力量代表:秘書長陳惠敏,兼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主任
  • 親民黨代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兼親民黨文宣部主任
  • 綠黨代表:共同召集人王彥涵
  • 社會民主黨代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參選人許菡芸
  • 歐巴桑參政聯盟代表:新北市三重蘆洲區市議員擬參選人翁麗淑

今年11月24日將舉行22個縣市的地方選舉,選戰早已起跑,卻少見參選人向大眾說明自己的政策主張。近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學姐事件」的美女行銷手法及缺乏性別平權意識的言論引發爭議,但出面批評柯文哲的民進黨婦女部,選戰開跑至今仍未提出執政黨的性別政見,或向大眾說明民進黨13個執政縣市的性別政績表現為何(其中有9位縣市長尋求連任)。

國民黨婦女部去年11月21日雖已公布國民黨「五反」、「五要」的女性政策訴求,內容卻相當模糊,只有口號,並無實質的政策主張或承諾--「反性別歧視」、「反言語暴力」、「反職場性騷擾」、「反毒品進校園、「反網路成癮」、以及「要自信」、「要快樂」、「要健康」、「要友善環境」、「要公共托育」。

擁有執政縣市的兩大黨,都遲遲未回應本會及其他團體去年12月7日記者會即已提出的六項地方性別政策具體訴求--托育、長照、勞動、性平教育、性平機制、地方政府主管組成(詳見連結之新聞稿)

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年8至10月將舉辦全國北中南東四場工作坊,每場工作坊都將邀請各地團體共同討論,如何合作推動地方政府及各參選人重視並回應這六項訴求,北中南東四場工作坊的最後一個場次,都將邀請各政黨及歐巴桑參政聯盟推派代表,回應這六項訴求,並與性別團體代表當面交流討論

  1. 貴黨的執政縣市在這六項政策上的施政表現為何?黨中央是否將督促執政縣市未來落實這六項訴求?(針對已有執政縣市、或企圖贏得執政縣市的政黨)
  2. 黨中央是否將協助把我們的六項訴求轉達給各縣市的黨籍參選人?
  3. 黨中央是否將積極要求正式提名的黨籍候選人來落實這六項訴求?

北部場的工作坊將於這週五8月3日舉行南部場的工作坊則預定在9月5日舉行,議程資訊詳見連結內容,歡迎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最新消息分類: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