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出版品

《婦女新知通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及「性騷擾完全拒絕手冊」網站、「性騷擾一點通」網站、《看見新移民-多元文化小撇步》及網站、《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及網站、《女權火‧不止息:台灣婦女運動剪影-公民影音教材》等出版物;與美麗少年工作室共同出品性騷擾紀錄片《玫瑰的戰爭》DVD。

編輯手札

本期新知通訊是雙專題《通姦罪除刑罰》、 《性別平等與政治改革之回顧與展望論壇紀 實》。通姦罪是新知長久以來一直在耕耘的議 題,終於在 2020 年上半年露出除刑罰的曙光。 台灣的性別主流化運動經過了 20 年,究竟有 那些制度成就了一些改變或進步,而哪些是 仍待改善的事情?因此婦女新知基金會邀請友 團,舉辦「性別平等與政治改革之回顧與展望 論壇」,與舊雨新知一起討論接下來的性別平 等政治改革。

新知觀點中,因應政府的防疫需求延後 開學,造成許多家長大崩潰不知道孩子要托去 哪裡。婦女新知基金會與工會合作,站出來呼 籲政府防疫照顧假應給全薪,支持勞工父母的 照顧工作。此外,我們也針對新政府上任,提 出我們對於政策的建議跟想法;在政治監督的 方面,在 2020 1 月選舉落幕之後,新知提 出對政府的建言,並且強烈抗議蔡政府,宣稱 要支持性別平等但卻大量進用男性內閣成員; 由於疫情的關係,許多大型集會活動取消或停 辦,五月一日勞動節是工會的一大盛事,今年 改成以較小規模的記者會,提出「勞權不能少, 我要工會罩」的勞工相關訴求;妨害性自主相 關的部分,由保守勢力領銜申請的公民投票提 案,以保護女性健康之名,控制女人的自主權, 我們也嚴正提出抗議;而近年性平教育不間斷 地被打壓,我們參與性平教育大平台的記者 會,持續捍衛性別平等教育。

在活動紀實當中,收錄了本會近期的活動 及行動,包括共生音樂節,以及 2019 12 月 我們舉辦一場關於生育的論壇,非常精采的討 論在此與各位分享。

更多內容,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編輯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