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有薪工作、家庭照顧與性別」研究訪談,受訪者招募中!

大家好,我們是婦女新知基金會的研究團隊,目前正在招募受訪者!#徵求承擔照顧的妳你來參與

成立40年來,婦女新知致力於促進女性權益與性別平等的法律制度改革,而2020年起,新冠肺炎疫情大幅影響與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尤其是照顧的日常。因應各級學校停課、各類照顧資源緊縮,衝擊有薪工作、及家庭照顧安排,同時,這些變動也加劇了工作、照顧與性別之間的不平等。婦女新知發起這項研究案,正是為了解這些疫情下的照顧日常與困難,您的參與將有助臺灣社會了解疫情對家庭與工作平衡所造成的衝擊,且提供臺灣政府作為政策建議。

我們邀請生活在台灣,年滿20歲,「必須有」照顧同住家中成員需求的您參與這項研究!且您的職業身分可能是:

(1) 長期照顧服務人員、幼兒園與小學老師、保母、外送員

(2) 工作受疫情影響,但非上述類型的藝文、觀光、餐飲業工作者

(3) 全職家庭主婦/主夫

這項研究訪談所搜集的資料將僅作學術研究以及婦女新知基金會未來對相關政策的倡議使用,請您不必擔心。若您符合上述條件,且願意接受訪談,請您花兩分鐘填招募表單,我們會再與您聯繫,安排訪談時間與地點。訪談將會採取半結構深度訪談,並以單獨受訪之型態進行,原則上預計執行乙次,約1.5至2小時。

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ZCspWUz3ecvMVtfU6

為感謝您的分享,我們將在訪談結束後贈於您壹仟元整車馬費。若您有相關疑問,歡迎聯絡本研究的聯絡人,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覃玉蓉(email:yurung@awakening.org.tw)、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助理研究員蔡承宏(email: cch.job164@gmail.com),聯絡電話:(02)2502-8715,謝謝您。
                                         
【本研究已通過國立成功大學人類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審查】

計畫主持人
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覃玉蓉秘書長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