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一百個不敢請育嬰假的理由 <<< 徵文活動開跑!

「前陣子才跟主管提未來可能會請育嬰假,隔天就收到要把我調到十萬八千里遠的調職信!」

「不久前驗到懷孕,雖然很想在產假後有多一點時間休養生息同時安排未來托育,偏偏公司主管對孕婦和有小小孩的員工都很不友善,育嬰假……根本連提都不敢提!」

「我是個想請育嬰假陪伴孩子長大的爸爸,但一說出我的想法,好像全世界都在反對!」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不只打六折,育嬰假一請,收入大受影響,完全不考慮!」

「已經請了幾個月的育嬰假,其實很想回去上班,但是寶寶送托又不放心……到底要不要繼續請呢?」

「窮忙的日子裡,很需要有幾個月的時間,可以得到類似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收入保障,好好陪陪孩子,花點時間重新安排未來的生活,但是我好像不符合請育嬰假的資格,該怎麼辦呢?」

「如果重新選擇,我不會再請育嬰假,因為……」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請育嬰假,但是……」

身為嬰幼兒(準)家長,關於育嬰假,你是不是也有各種猶豫、困擾、掙扎、煩惱、考量呢?你的故事與想法,我們很想知道!
邀請你寫下你的寶貴經驗與大家分享,我們提供 #五片新知特製口罩 作為衷心感謝禮!

✏ 徵文主題
文章標題自訂,無論是有著辛酸、疲累、氣憤、憂心或殷殷期盼的育嬰假規劃和經驗,不管是大悲無言、帶有遺憾、皆大歡喜的故事,都歡迎投稿。

✏ 來稿字數
請以中文書寫,文體不拘,字數限制200-1000字,500字以上為佳。

✏ 徵文對象
不限性別、年齡。只要是你自己親身經歷或身邊親朋好友的真實故事,皆歡迎投稿。

✏ 投稿獎項
凡投稿者皆可獲贈五片新知特製醫療級口罩。
後續文章被刊登在網路上者加贈「性別平權值得一提」飲料提袋。

✏ 徵文時間
即日起至2021年4月25日截止。

✏ 投稿方式
1. 網路:請將文章檔案寄è‡ï¼Œä¿¡ä»¶ä¸»æ—¨è«‹è¨»æ˜Žã€åƒåŠ è‚²å¬°å‡å¾µæ–‡æ´»å‹•ã€‘;亦可直接私訊婦女新知基金會粉絲專頁投稿。
2. 請於郵寄或網路信件中寫明投稿者姓名(真實姓名或暱稱)、連絡地址、電話、此資訊僅供主辦單位寄發投稿獎項之用,不另做其他用途。並請註明未來文章刊登時以本名或筆名發表。

✏ 投稿注意事項:
1. 投稿作品需為未公開發表、出版或獲獎。
2. 請投稿者尊重著作權法,請勿行抄襲、轉載等非法使用他人作品之行徑,若有侵害任何第三者之著作權、專利權、商標權、商業機密或其他智慧財產權之情形,由投稿者自行承擔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3. 投稿者的著作財產權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使用,以供典藏、推廣、公布、發行、重製、複製及公開展示、上網等及有為其他一切著作權財產權利用行為之權利。作者若不同意上述條款,請勿投稿。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生育改革行動聯盟
協辦單位: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最新消息分類: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