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聲明】同婚法案不需爭誰贏誰輸,讓台灣一起贏向未來

【同婚法案不需爭誰贏誰輸,讓台灣一起贏向未來】

針對明日同婚專法交付院會表決之聲明
婚姻平權大平台 2019年5月16日

針對今日5/16各種對於明日同婚專法交付院會進行表決前的各種消息以及說法,婚姻平權大平台聲明如下:

行政院表示微調後的條文,相較於之前的院版內容,在法律效果上並無差異,依然能夠保障實質的婚姻權利。我們看見行政院與執政黨為了讓同婚專法順利通過的苦心,我們也期待各黨立委都能支持同婚法案順利三讀通過。

對同志社群而言,重要的是在5月24日當天能否真的合法結婚、成為身分證上的配偶,在整個法律體系當中以「配偶」的身份被看待、被尊重,以及同志家庭是否能夠脫離現階段法律上被迫單親的情形,取得孩子合法的親權。

明天在立院的表決,對於台灣社會、台灣的同志社群和民主體制來說至關緊要,全世界都在看台灣的國會是否將會寫下憲政與性別平權新的一頁、或是在公投後再度重創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人權與法治。我們懇請每一位立委,在歷史的這個時刻,站在愛的這一邊,共同解決眼前的問題,為台灣創造更好的未來。明天,婚姻平權大平台將會從一早陪大家度過表決的關鍵時刻,也呼籲支持民眾前來立院青島東路旁,共同迎接這劃時代的一刻。

最新消息分類: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