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聲援】家暴被害人社工被機構暴力 北市社工工會提不當勞動行為 記者會

臺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於2019年2月27日上午9點前往勞動部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並召開記者會。

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委託新女性聯合會,所屬社工有薪資未實支實付之情形,疑似為回捐。所屬社工經自行協商未果,臺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介入跟機構進行薪資爭議的團體協約協商。但新女性聯合會對社工進行調職、降薪,且片面更動工作規則,以各種方式打壓社工,造成社工身心受創。

為捍衛社工勞動權益,終止協助家暴的社工反被機構施暴,工會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社工遭不當勞動行為的具體情節,同時要求機構停止對社工進行不當利益對待,並立即與工會展開團體協約協商。現場將有許多工會組織及NGO團體進行聲援。

記者會召開時間:2月27日早上9點 

地點:勞動部 (臺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9樓)

婦女新知基金會出席記者會表達聲援,發言稿如下:

各位記者媒體朋友、工會的先進夥伴以及民間團體的朋友,大家早,一早到勞動部前面抗議,大家辛苦了。婦女新知今天來到勞動部前面,因為新女性聯合會的勞資爭議,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難過。婦女新知長期以來關心台灣的托育、長照問題,一直訴求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但與此同時,我們也一再強調跟呼籲,要有好的社會服務,也要善待員工。不能為了提供服務,而因此剝削提供服務的受雇者。這件事情在托育、長照體系中,我們關注保育員、幼教老師、照服員的勞動條件。新女性聯合會承辦地方政府的家防中心業務,提供受暴婦女及兒童一個庇護所,但卻無法善待自己的社工,這其實是非常諷刺的。我們在此呼籲新女性聯合會趕緊回頭是岸,也要求勞動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台北市政府勞動局積極介入處理協商問題。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