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支持婚姻平權,維護性別平等,請投三張不同意票!

【支持婚姻平權,維護性別平等,請投三張不同意票!】

婦女新知基金會 秘書長 秦季芳 發言稿

婦女新知基金會長期倡議性別平等,努力推動婚姻平權及性別平等教育。我們看到這次反同團體推出名為愛家,實為害人的公投,請大眾為了讓所有人可以堂堂正正地活著,可以光明正大與所愛的人成家,可以在校園與社會無懼不因自己是同志而被霸凌、欺負,請大家站出來,對這三個案投不同意票。

這些年,我們一直看到許多的假訊息、錯誤不實的報導,以及種種對同志及女性的歧視與污名,政府未能有效積極的澄清與處理,讓許多人陷於恐懼,也讓更多的同志,遭受到許多傷害與痛苦。即使在大法官做出釋字748號解釋,昭告同志可以平等結婚,等了一年多,卻仍然未見到婚姻平權的實現。許多別有用心的人刻意誤導與抹黑,想讓性別平等教育倒退,卻將造成假相愛家卻實質保守、反對解放卻製造封閉,也讓許多孩子因缺乏對性別的正確認識,而去欺負別人或遭到傷害的可怕後果。

在這個社會面臨種種變遷與轉型的時刻,應更要去清楚判斷資訊,不要無謂恐懼與害怕。真的有愛,就要愛不同的每個人,讓所有人知道即使與別人不同也會被愛,不要把同志特意加以分隔,更不應以投票來決定誰才可以有被公平對待的資格。這樣的公投名為愛家,卻只有他們認定的家才可以愛,其實是撕裂社會的公投,對真實個人造成傷害的公投。

真正有愛,是正視同性因為無法結婚而難以受到保障,是不忍看到有人因為不公平而有痛苦,是去阻止有人因為歧視而受傷,那才是真正的有愛。

拒絕成全、強迫分隔、輕賤避談同志,不是愛也不善良。請大家一起行動,支持婚姻平權,維護性別平等,11/24日 #投下三張不同意票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