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0814 國際慰安婦紀念日 新知休息一天

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

1991年8月14日,韓國「慰安婦」受害者金學順,首度公開揭露日軍在二戰期間的性暴力惡行,證實「慰安婦」制度存在的事實。為了紀念這第一位挺身而出的「慰安婦」阿嬤過人的勇氣,我們將每年的8月14日訂為「國際慰安婦紀念日」,要求加害者面對史實,公開道歉、賠償並深切反省。

多年來,新知與婦援會的夥伴共同關注慰安婦議題,並且參與每年八月的抗議遊行,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賠償。阿嬤們日漸凋零,戰爭中對於女性身體的強制徵用及強暴罪行仍持續在世界上出現。我們要正視歷史,究責及記住教訓,才能不讓歷史傷痕反覆上演。反戰,要和平;也為世界上戰爭的受難者們共同祈禱;同時也關切世界其他地方,戰爭對於女性人權與身體的侵害仍在發生的事實,一同站出來聲援。

邀請你一起來跟阿嬤們站在一起!

時間:2018/8/14 (二)早上9點半集合 10點活動正式開始
地點:日本交流協會前(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
活動方式:靜坐、舉牌抗議、遞交抗議信,自製隨身抗議標語(不限一幅)。

時至今日,我們雖然沒有戰爭,但台灣在性平教育及情感教育的缺乏,造成社會上憾事持續發生。我們不只要正視過去的歷史悲劇,也必須持續努力,確保性別暴力事件不再出現。

台灣許多家長以為尊重他人及生命、情感平等互動等教育,不如學業重要。尤其男性在成長的過程當中,不停接收到「男生這樣做也沒關係」、「男生應該要強勢、居於主導地位」的父權刻板思維與意識型態,或對權位高的人可以對低的人「決定一切、為所欲為」,這些 #不當且錯誤的觀念及教育 #造成傷人亦無妨的環境。

在民進黨上任大砍七天假之後,#0814國際慰安婦日是新知自訂的與性別相關的七天假之一。總之,明天(8/14)新知會暫停上班、也會暫停接線哦!

麻煩有需要婚姻家庭法律諮詢的朋友,請於本週三(8/15) 9:30 再來電,謝謝您!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