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合記者會】假多元,真反同!抗議市議會被反同團體綁架 集體扼殺性平教育

假多元,真反同! 抗議市議會被反同團體綁架 集體扼殺性平教育  聯合記者會

今天上午婦女新知基金會、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同志諮詢熱線、人本教育基金會等團體,再次在台北市議會門口招開記者會,抗議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案反對性平教育,要求任何性別平等教育教材,都要經過該校家長會通過,甚至要讓每一所學校邀集家長與教師舉辦公聽會,否則不得提供各校使用。

開拓部主任林秀怡代表新知發言,直指台北市議員此提案是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的退步性提案,身為教育委員會的議員應該做的是監督教育局針對在家長間流傳造成恐慌的性平謠言做出澄清與平台以供查詢,以及要求各校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法及增加資源,而非光聽信反同團體的意見,提出恐同、反性的提案。

這些年下來,校園性侵害、性騷擾與性霸凌事件,依然在媒體、在網路上流傳,我們要的非但不是禁止性別平等教育,反而是要加緊性別平等教育的推動與落實工作,莫因恐性而退縮不前。因此,我們再次呼籲,性別平等教育非但要教,而且要更落實、更具體的大力推動。入課綱、依照不同年齡研發合適教材,增加各校在性別平等教育資源;讓性別平等概念深植於教育中,讓所有學生瞭解自己、認識各種不同多元性別的人,然後才有具體的尊重與多元價值行動,這才是教育的目的。

最新消息分類: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