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記者會】「錄音帶」的逆襲!反勞基法改惡遊行前「過勞心情點歌」

【2017.12.20 婦女新知基金會記者會發言稿】

「錄音帶」的逆襲!反勞基法改惡遊行前「過勞心情點歌」

原來你是花言巧語,真情給你騙騙去,
原來你是空嘴薄舌,達到目的做你去,
啊~我問你,啊~我問你,
你的良心到底在哪裡﹖
                                     -陳小雲/愛情的騙子 我問你

一年多前,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上,喊出「縮短工時」、「增加薪水」等六項對勞工的承諾。而現在,台灣每年仍有近三分之一的勞工月薪不到三萬,不足以維持基本需求,支應家庭開銷的低薪過勞,雇主公然違法、勞檢落實不力等缺乏保障的處境。時至今日,政府對於台灣勞工過勞現況,持續視而不見,不積極回應,反而妄想以修法用長工時來改善低薪,讓更多人過勞病、過勞死。

民進黨最喜歡對外宣稱是最重視性別平等、最善於溝通的政府,老拿有首位女總統說嘴,卻忽略女性是勞動市場的重要力量,也無視勞動者的生理健康需求與兼顧家庭照顧等需求,容易合理化職場性別歧視與不平等;同時,台灣的經濟成長基礎,也要靠無以計數的太太、母親、女兒、媳婦、家庭外籍看護,擔起政府擔不起的托育和長照,是這些隱形不被納入工時的「功德」,讓某些人能在職場上打拼,還能加班到更晚 。

蔡總統、民進黨,你們的政治責信在哪裡?

騙完了選票,就忘記你答應勞工的嗎?說好的勞動權益呢?說好的性別平等呢?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