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合記者會】抗議北市教育局提案增加性平會家長代表席次

今天早上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同志諮詢熱線、親子共學團、進步家長聯盟與社民黨的夥伴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北市政府堅守教育專業自主,不應任由部分家長過度干預!

婦女新知基金會開拓部主任林秀怡指出,根據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從中央、地方到學校單位,其性平會都有其功能與權責,性平委員會遴選辦法的標準應該從中央到地方要一致,不能中央嚴格規範,地方卻自行脫鉤不以專業為主。

部分家長站出來主張保障家長的教育權,但「他們的資格是什麼,有沒有經過審查?標準是什麼 ?」教育局提案要增加家長的席次,就必須清楚說明其依據跟家長專業是什麼,而非含混不清帶過。

林秀怡質疑,柯市長看到市府團隊提出這樣的說法,不用負責嗎?「難道台北市同意我們是性別倒退城市的代表嗎?」

 

一分鐘了解台北市性平委員代表爭議,感謝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製表,邀請大家一同來關心。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