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參與「移工站出來 公投一起來! 不是公民也要有基本權利」記者會

我們正在台灣移工聯盟主辦的「移工站出來 公投一起來! 不是公民也要有基本權利」記者會現場,支持移工朋友們針對三項與他們基本權利息息相關的議題,進行公投。這三項議題包括:

一、家務勞工應有勞動法令保障

二、廢除仲介制度,強制政府與政府直接引進

三、移工應可自由轉換雇主

這場公投行動,本國人與外國人都可參加。

即便沒有法律上的效力,但行動就是在宣示,我們應該一起思考,為什麼長年跟我們生活在一起、跟我們一樣付出勞力的移工朋友,不但沒有基本勞動權利保障,也沒有最基本的政治權利?

在現代國家歷史上,女性一開始也不被視為公民,無法為自己的權益發聲,至今仍有許多國家限制女性的政治權利;但如今,也有些國家體認到社會應該更包容,已經開放移民移工參與地方政治選舉。

台灣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個人口移動中的社會,請各位朋友一起支持 移工公投 Migrant Workers Referendum 行動,在9/17-12/10期間每個週日,到移工公投的粉絲專頁公佈的投票點表達您的支持!

公投行動資訊:https://goo.gl/RhsxfH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