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合記者會】勞動基準不容退步! 拒絕《勞動基準法》再修惡!

照片來源: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今日上午,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團體、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等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反對勞基法修法,訴求行政院撤回修法草案。

新知秘書長覃玉蓉直言,工時降低和職場性別平等有很大的關係,這次修法鬆綁項目,將愈加不利女性就業。

覃玉蓉表示,政府提倡女性就業、經濟自主,高工時、低薪水的就業環境卻是女性進入全職工作的障礙,女性為了顧全家庭和工作,經常處於過勞,若男性工作時間拉長,相對地女性需擔負愈多家務,進而可能要需做工作上的取捨,過去就有澳洲研究指出,女性每週若工作超過34小時,就將有害於身心健康;這次勞基法修惡,也是惡化女性獲得性別職場平等的空間,一例一休也是一個妥協後的結果,仍有一天休息日可以被要求加班,最好的狀態仍是勞工都能落實週休二日。

今天記者會提出三大訴求:

一、政府應立即撤回「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

二、政府應立刻提出完整的政策、預算、具體配套;

三、應優先提出足以降低勞工工時,增加勞工工資的修法草案與相關政策。

記者會現場直播:https://goo.gl/xYw42J

完整新聞稿:https://goo.gl/TVL3tw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