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反對勞基法修惡!抗議政府讓台灣遍地血汗!!立院現場抗議實況

2017年11月23日,勞基法修惡正在衛環委員會與經濟委員會的聯席審查中,場外婦女新知與勞工團體及青年團體,一起抗議民進黨執政的政府,與資方聯手,將勞動條件修改成更惡劣倒退的修惡。

覃玉蓉秘書長發言,重申勞基法修惡將讓台灣勞工陷於不生不育過勞的悲慘處境,勞基法修惡,將更壓迫到情況更為弱勢的女性。

勞基法修惡,除了拉長勞工工作時間之外,女性還有家務勞動等隱形工時。當作為勞動權最低保障的地板都訴諸勞資協商,給雇主彈性,等同告訴雇主只要壓迫勞工同意與噤聲,勞基法隨你玩。

在這樣的情況下,將更不利於需要工作與家庭平衡的勞工。

即便在勞基法尚未修惡,且有「性別工作平等法」雙重保障的情況下,也仍存在女性勞工無法依法請假,累到要安胎、甚至流產,只怕丟工作,以後付不出租金、奶粉錢...這次修法居然還要增加工時,通通交給勞資協商,行政院長賴清德還說什麼要建構完善生養環境,是個邏輯不通的大騙子~

不要把勞工當機器,不要把照顧責任通通丟回家庭跟女人身上!

場外抗議持續進行中,婦女新知夥伴也還在現場堅守勞動權益與性別正義!

請大家加入「遍地血汗」抗爭行動!勿讓過勞惡化成真,勿使廣大勞工更陷壓迫困境!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