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會拒砍七天假!維持七天給假、有薪的紀念日-保障勞動權,捍衛性別正義

要勞權,也要性別正義!
要紀念,更要翻轉跟有意義~

去年,婦女新知基金會,在年度感恩茶會中宣布以拒砍七天假的實際行動支持勞動權益;政府不做的,民間自己來,同時也希望能夠召喚更多勞動友善組織以及公司能跟進。

拒砍七天假,只是第一步,我們認為保障勞動權益外,捍衛性別正義也是新知作為女性/性別運動團體的重要工作。今年,經過新知工作室夥伴討論與董監事勞資協議後,我們認為紀念日要紀念的更有價值,在選定與設定應翻轉過去以男性思維為主的設定,作為長年耕耘女性權益與性別權益的團體,當然是以女性及性別有關的紀念日為首選。

因此,新知自今年起還是維持七天給假、有薪的紀念日。新的紀念日分別是3/08婦女節、5月母親節、8/14國際慰安婦日、9/03 女性勞工工殤紀念日、11/30性別平等日;同時,為了保持彈性,提供工作人員自選兩天對自己重要的紀念日。

權益不會憑空掉下來,要靠勞工自己爭取!紀念日,除了放假更有意義。捍衛勞動權益與性別正義,新知跟大家站在一起!!

最新消息分類: 
議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