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7期婚姻家庭法律諮詢熱線招募志工

婦女新知基金會

「婚姻家庭法律諮詢熱線」志工招募簡章

婦女新知基金會婚姻家庭法律專線(原名為民法諮詢專線)已經營22年,接線總量高達76,334通電話,培力超過700位女性朋友成為法律宣導種子。專線是為了縮短法律服務資訊的城鄉落差,更培力許多女性,以自己力量解決自身的困境。除此之外,秉持「您來電,我們行動」的準則,將接線的個人經驗,匯聚成為修法的基礎與動力。「婚姻家庭法律諮詢熱線」志工團,是個流動率低、服務年資長久的團隊,長期進行專業的進修訓練,並積極尋求與其他社福單位合作。歡迎您加入新知婚姻家庭法律諮詢專線的志工行列!

志工招募說明

【招募時間】即日起至3月15日(三)

【招募對象】不限性別,年滿20歲以上,具性別平等意識之朋友,不須有法律相關背景。

【志工類別】婚姻家庭法律諮詢專線志工

【招募人數】30人。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服務內容與方式】

服務項目:進行「婚姻家庭法律諮詢熱線」服務,提供免費電話解答婚姻家庭法律疑問。適時傾聽,並提供相關社福資源轉介。
服務方式:週一至週五 9:30~12:30  13:30~16:30(週末假日休息),排班制、時間彈性、每次以3小時為限,每月至少排班2至3次。

【服務地點】臺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64號4樓

【培訓課程安排】

共分為兩個階段課程
1. 第一階段以「性別平等概念」與「法律基礎常識」為主,邀請國內具備性別平等意識以及法律專業的學者律師授課,協助志工培養法律及性別平權意識。

2. 第二階段以實際演練課程為主,培養志工接線的能力與說話的技巧,包含接聽技巧、接線常見問題分享、其他單位交流接線經驗等。

【報名方式】

A.傳真表格報名:(02)2502-8725 培力部主任陳逸
B.電子郵件表格報名:betty91211@awakening.org.tw培力部主任陳逸

C.線上報名:https://goo.gl/eYJ921

報名後可致電02-25028715陳主任確認。請務必參與培訓說明會,時間2017年3月22日(三)14:00-15:30,地點在婦女新知基金會三樓。

【繳交保證金】分兩次繳交,於培訓說明會上收取1500元保證金,如完成第一階段課程則退還。第二階段首堂課則須繳交1000元保證金,如完成培訓課程且服務滿半年則退還。各階段課程之完成資格請見第3、4頁課程表格。

【注意】

1. 請報名參與之朋友,務必參與培訓說明會,時間為2017年3月22日(三)14:00-15:30,地點在婦女新知基金會三樓。
2. 志工須自行完成內政部法定課程─「基礎課程訓練」及「特殊訓練課程」,以符合志願服務冊請領資格,可參考台北市志願服務中心之課程安排或是台北E大之線上課程。

3. 2017年4月至10月培訓期,10月至12月實習期,2018年正式上線。

4. 培訓課程詳細內容、上課地點等資訊,將統一於培訓說明會公告。

☎️報名簡章:https://goo.gl/rFlhCD
 
☎️報名表:https://goo.gl/nxy8te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