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徵文】托育家長心得徵文之幼兒托育甘苦談

  

「托育費用貴桑桑,兩份薪水也好難負擔」
「為什麼找一個值得信賴的托嬰中心/保母這麼難?」
「好擔心照顧品質不佳,這樣連帶影響小寶貝怎麼辦?」
「公立托兒所排隊排好長,不知道究竟要排到天荒地老?」

許多家長有托育的需求,
但是卻面臨許多問題,
如果你對上列的情況感同身受,
邀請你一起來投稿,
分享你的托育心得!

l  徵文主題

以「幼兒托育的甘苦談」為主題,題目自訂。家長通常在幼兒托育時,面臨諸多考量,包含不同機構/保母的選擇、經濟能否負擔、托育品質評估等,均會影響托育的決定。歡迎將您的想法或心得化為文字並投稿,除了讓社會大眾瞭解托育的多層面向,也可作為新知對政府倡議幼兒托育政策的基礎。

l  稿件字數及需求

請以中文書寫,文體不拘,字數限於500~1000字。可搭配一張照片或圖片,需可放置於非營利出版品。

l  徵文對象

不限性別、年齡。只要是你自己或身邊親朋好友的真實故事,無論是正在/有過幼托經驗的爸媽、或曾考慮過幼托選項的父母,皆歡迎投稿。

l  投稿獎項

贈送新知二十或二十五週年T-shirt或最新一期317通訊二選一。

另,文章會收錄於318期通訊,並寄送一份給您。

     20週年T-shirt:大事記        25週年T-shirt:廢除美麗統一綱領        

317期通訊封面

l  徵文時間

即日起至2016年3月18日截止。

l  投稿方式

可選擇郵寄、網路投稿:

1.  郵寄:請寄至「104台北市龍江路264號4樓  婦女新知基金會收」,信件請註明【參加托育徵文活動】。

2.  網路:請將文章檔案寄è‡ï¼Œä¿¡ä»¶ä¸»æ—¨è«‹è¨»æ˜Žã€åƒåŠ æ‰˜è‚²å¾µæ–‡æ´»å‹•ã€‘。

3.  請於郵寄或網路信件中寫明投稿者姓名(真實姓名或暱稱)、連絡地址、電話,此資訊僅供主辦單位寄發投稿獎項之用,不另做其他用途。並請註明未來文章刊登時以本名或筆名發表。

l  投稿注意事項

1.  投稿作品需為未公開發表、出版或獲獎。

2.  請投稿者尊重著作權法,請勿行抄襲、轉載等非法使用他人作品之行徑,若有侵害任何第三者之著作權、專利權、商標權、商業機密或其他智慧財產權之情形,由投稿者自行承擔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3.  投稿者的著作財產權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使用,以供典藏、推廣、公布、發行、重製、複製及公開展示、上網等及有為其他一切著作權財產權利用行為之權利。作者若不同意上述條款,請勿投稿。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