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連署】婦女新知基金會總統辯論之公民提問連署

婦女新知基金會總統辯論之公民提問

婦女新知參與沃草的2016總統大選選民提問,由板橋阿嬤向總統問出三大重要問題!但是,這三大問題如果真的想要問總統候選人,就必須要在12月30日中午以前,連署人數達到1000人以上,才有機會在下次總統辯論(1月2日)時被抽中,因此,希望大家能夠幫忙我們連署呀!我們要提醒總統候選人,出來選就要回應實質的政策!

●問題一:照顧政策
台灣老幼照顧都靠家庭,有錢家庭能安排最好的服務;其他家庭只能讓女性╱單身家屬放棄穩定收入回家照顧,或者放一家老小自生自滅,毫無公平正義可言。請問您要怎麼提高托育及長期照顧公共服務比例?任內具體目標為何?您將如何避免托育機構及安養護機構為逐利,壓榨照顧勞工、拉低照顧品質的弊病?

連署連結:https://goo.gl/LqIfRQ

板橋阿嬤三問總統候選人之一問:https://goo.gl/KmdTUk

●問題二:伴侶福利
蔡英文支持婚姻平權,宋楚瑜力挺同性婚姻,朱立倫只說先尊重,後理解。三黨總統候選人正好都是黨主席,能否保證未來黨籍立委都將支持多元成家及伴侶權益?並承諾在尚未修法之前,黨籍執政縣市將先開放同性或同居伴侶,比照配偶享有各項社會福利,落實行政院「社會福利政策綱領」支持多元家庭之方針?

連署連結:https://goo.gl/PKAPjw

板橋阿嬤三問總統候選人之二問:https://goo.gl/ulpF22

●問題三:照顧+勞動+年金政策
台灣女性勞參率較低,不少女性因家庭照顧而退出職場。幼托及長照之公共化服務量能低落,使民眾多須購買高價服務,政府卻無能管控照顧品質及確保工作人員權益,受薪家庭負擔沈重,或丟給家屬照顧,導致無償家務勞動女性高達240萬人,老年以後經濟安全保障不足。請問您如何解決前述各項性別正義的問題?

連署連結:https://goo.gl/Nl1tr4

板橋阿嬤三問總統候選人之三問:https://goo.gl/TC45EN

板橋阿嬤三問總統候選人影片,或更多相關文章,詳見婦女新知基金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wakeningfoundation/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