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抗議修憲綁架,愧對人民記者會 婦女新知基金會發言稿

今天(5/25)上午婦女新知基金會與長期推動憲改的伙伴們共同召開記者會,抗議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綁架修憲案的審查。


秘書長林秀怡代表發言,強調新知做為婦女及性別友善的倡議團體,在此波修憲中最重視的就是國會選制改革與性別權益入憲的人權憲章;過去也多次選制改革必須納入性別比例原則,保障多元民主。但是,從前幾次修憲委員會議中,我們卻看到李貴敏與多位國民黨修憲委員對此表示反對,並將現有憲法中的女性保障名額的促進實質平等的條文,視作對男性不利的不平等條件。如此主張,不但背離促進女性參政機會與性別平等的精神,同時也與民間主張要多元民主國會的改革路線完全孛離。對此,我們提出強烈批評,要求修憲委員會委員別再只有政治算計綁架修憲議題,而應面對民間訴求具體回應與展現。


除了監督修憲委員會委員之外,民眾的參與和關注也是此波憲改中不可缺少的要素。去年318,我們在街頭上發動民眾打電話給選區立委,詢問其對於民間訴求的想法與回應,並且立刻公布其回應在現場與網站上,藉此監督並要求立委落實其應為民喉舌的責任與義務,切莫僅以黨意做為依歸。


今年,616就是修憲的決戰時刻!憲改不能再拖了,我們也要請大家拿起電話,加入打道掛的行動。打,打電話給你的選區立委;道,告訴立委你對憲改的訴求;掛,掛上電話,並回報其回應到網站上給民眾監督。對於黨意大於民意的失職立委,就讓我們用選票來教訓他!


人民有想法,行動打道掛,監督立委與推動憲改,全民一起來!                


http://616.newtw.org/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