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婦女新知基金會姊妹深切哀悼施寄青老師辭世

施寄青老師是婦女新知基金會第一屆董事、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創辦者,畢生從事性別教育、為爭取女性權益發聲;施老師創辦晚晴協會後,與新知ㄧ起推動民法親屬編修正,共同致力提升女性於婚姻、家庭中的權益。

婦女新知基金會姊妹們為施老師驟然辭世,深切哀悼及感懷。



爾後,新知仍持續提昇女性於社會、婚姻、家庭中的角色地位,並捍衛女性平等權益,願施老師於女權路上的光輝永續。



談施寄青 婦女新知:保障離婚婦女權益


作家施寄青過世震驚國內婦運界,世新大學性別所副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陳宜倩表示,施老師成立晚晴協會,對台灣離婚婦女權益保障有很大的貢獻,尤其她以個人離婚經驗和其他婦女互相支持鼓勵,並將挫折轉化成力量,用積極態度致力推動《民法》修正,保障離婚婦女的權益,所以現在許多女性都是受惠於過去她的努力,非常令人敬佩!


 
陳宜倩強調,最近一次看到施已經是多年前的一次私人聚會中,當時看到她還談笑風生,態度相當親切開朗,完全沒想到竟然會這樣就離開了,令人唏噓。


(張勵德/台北報導。20150114。新聞連結:http://ppt.cc/tfG2



相關新聞:


作家施寄青驚傳心臟病過世 享年68歲(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9/642017


尤美女哽咽談施寄青:感念對女權的貢獻(新聞連結http://ppt.cc/if7N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