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 浮動與延伸女性藝術系列演講


《WAAhouse》空間的成立,因為會址不斷遷移而到處流浪的女藝會,其累積的研究資料、影音資料、畫冊出版與行政文件等,終於有了個家可以保存。在2013年女藝會建置了官方網站,並重新整理過去所保存的珍貴紙本資料與文件等,陸續進行數位化建檔中。在此過程中深感女藝會十年來的成果,需要被傳承且延續下去,讓她發光發熱,特此規劃此系列演講,邀請具研究能量的研究學者與藝術家,分享對女性藝術生態的觀察與研究看法。


女藝會自成立以來,為落實組織創立之宗旨,除舉辦以女性創作為主的議題性展覽外,亦積極經營女性藝術創作推廣和跨領域、跨身份及跨性別的對話。此系列演講共分為三個主題,【台灣女性藝術的社會意識】、【女性藝術家的生命圖像】和【台灣女性藝術的運動與發展】,此次共邀請了六位創作者與研究者,討論及分享對於台灣女性藝術的觀察與分析。



活動時間:9/14(日) │2:00-5:00pm │台灣女性藝術的社會意識
活動地點:女藝會WAAhouse (11289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61巷6號1樓)
主持人:彭怡平
女藝會常務理事、巴黎索爾邦第一大學造型藝術所電影電視系博士
《風雅堂》藝術總監、《社團法人台灣攝影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
●【女性藝術中的生命圖像與社會議題】
主講者:陳明惠
英國羅芙堡大學 (Loughborough University)當代藝術史及理論哲學博士
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
●【台灣當代女性藝術的創作、性別與生命歷程之自敘】
主講者:許如婷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研究所博士
玄奘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活動時間:9/28(日)│2:00-5:00pm│女性藝術家的生命圖像
活動地點:女藝會WAAhouse (11289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61巷6號1樓)
主持人:萬一一 (女藝會榮譽理事長、策展人、藝術家)
●【挑戰性別的迷思?:從「我們是否工作過量」談起】
主講者:吳瑪悧
德國杜塞道夫國立藝術學院畢業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教授  
●【攝影與性別表演】
主講者:張美陵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人文與藝術學系藝術教育博士
國立清華大學助理教授(兼)     



活動時間:10/12(日)│2:00-5:00pm│台灣女性藝術的運動與發展
活動地點:女藝會WAAhouse (11289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61巷6號1樓)
主持人:曾鈺涓 (女藝會常務監事、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助理教授)
●【台灣女性藝術發展觀察】
主講者:張金玉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博士
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助理教授
●【影像創作中的女性意識】
主講者:汪曉青
英國布萊敦大學(University of Brighton) 藝術與傳播學院藝術創作博士
《青田藝術空間》藝術總監、國立東華大學助理教授(兼)



活動地點:女藝會WAAhouse(11289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61巷6號)
開放時間:週四~週日13:00~18:00
聯絡電話:02-28218827
聯絡方式:waa.taiwan@gmai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AAHOUSE


指導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主辦單位:台灣女性藝術協會(WAA)
協辦單位:婦女新知基金會


此展覽空間為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響空間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