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賀! 婦女新知基金會志工團隊榮獲102年度內政部全國績優志工團隊

                     


! 婦女新知基金會志工團隊榮獲102年度內政部全國績優志工團隊


&台北市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運用績優單位


 


婦女新知基金會民法諮詢熱線志工團隊成立至今已將邁入第二十年了! 工作人員常開玩笑說,志工姐妹在新知的服務年資比任何一位工作人員都還要久,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民法諮詢熱線的志工平均年資八年,最資深的志工服務更長達十九年,週一至週五風雨無阻,一天六小時的服務,每年平均接聽兩千五百通電話。志工們一直秉持「女人幫助女人」的信念,不斷的進修與磨練自己的應答能力,能被內政部選為全國績優志工團隊,實至名歸。


 


婦女新知基金會自2001年開始組織女性,成立劇團,從早期「女人戲法」行動劇團到目前成立「倡議劇團」以倡導性別議題作為目的,劇團志工隨著組織經營的不同性別議題,積極思考如何讓大眾能透過劇本內容加入討論及提供解決方向。新知倡議劇團沒有豪華的燈光與音響,只有一群生命經驗豐富女人,把自己的故事與群眾分享;也沒有專業的大舞台,社區禮堂、會議室、教堂都是劇團志工身體展演的地方;劇團志工更沒有酬勞,最大的回饋就是聽到民眾說:「哇~~妳們講的這些,我過去怎麼沒有想到?!


 


民法諮詢熱線及倡議劇團志工無疑是婦女新知基金會最珍貴的人力資產,因為她們,新知得以看見不同的人,聽見不同的聲音,透過她們的聲音及身體,新知的倡議工作得以大鳴大放,對於過去及現在所有為新知服務過的志工,我們要說聲:


 


 


謝謝妳們!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