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17歲逃妻 遭夫削鼻割耳

2010.03.13      蘋果日報                張翠蘭                   


 


阿富汗有數百萬女性未及成年就被婚配,餘生忍受被毆打受虐的生活,其中17歲的少女比比(Bebe),遭遇更是令人心碎,她因不堪長期受虐,企圖逃離夫家魔掌時被逮回來,竟被割下鼻子與雙耳,險些喪命,最後幸而獲駐阿富汗美軍醫治。


 


美國廣播公司(ABC)前天報導,比比目前棲身在一個秘密的受暴婦女庇護之家,這是由阿富汗女子瑪尼茲哈(Manizha Naderi)與美國紐約女學者海尼曼(Esther Hyneman)管理的「婦女支持阿富汗婦女」團體旗下組織,並在駐阿富汗美軍保護下得以維持運作。


 


婚後如奴隸


 


此庇護所2007年成立,已幫助1500名阿富汗婦女逃離被毆打及虐待的慘境。


比比在12歲時,因家族男性犯法,依據部落習俗,她被迫嫁給一名激進穆斯林,婚後處境只比奴隸好一點點,只能睡在畜舍。她逃跑失敗被丈夫割掉耳鼻後,爬到祖父家求助。由於傷勢過重,當地醫院無能為力,她被送至美軍基地醫治。


如今比比漸漸走出傷痛,但對於未來不敢抱任何夢想。瑪尼茲哈指出,「阿富汗婦女有90%都經歷人權傷害,需要幫助的可能達1500萬人」。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58125/IssueID/20100313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