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景氣低迷 公托園所受歡迎

2010.03.10      自由時報                張軒哲                   


 


景氣復甦慢,新學期開始,不少幼兒家長為了高額幼稚園學費傷腦筋,導致學費便宜的公托園所越來越受歡迎,大甲鎮公托人數激增,但也有弱勢戶連公托學費都繳不起,反映景氣低迷,孩子教育費用成為家長一大負擔。


 


體恤家長 大甲公托延長時間


 


大甲鎮公立托兒所為方便上班族工作考量,採取延長托育時間,兩年來幼童報名托育量大增,公所今年編列更多經費,重視幼兒教育。


 


公立托兒所半年約繳18千多元即可報名就讀,但不少民眾甘願負擔沉重學費,將孩子送往私托,大甲鎮公所托兒所所長雷養德表示,私立托兒所雖然繳較高學費,但下課時間都在5時以後,方便上班族家長接送,且加強美語課程,師資水準亦被認為較公立高,家長寧願多花點錢。


 


大甲鎮長蔡信豐前年考量鎮內公立托兒所有不少公務員的子女就讀,將托育時間從4時延長到5時,且必須等家長把所內學童全數接走後才關門休息,頗受上班族家長青睞。學生數從200名增加到300多名,鎮公所今年已編列200多萬元,規劃設立聯合托兒所,屆時將有娃娃車接送,有助忙於工作的家庭方便。


 


后里鄉近年公托園所也大受歡迎,目前內埔分所館舍正在新建,即使公托園所價格便宜,但后里鄉一名外配日前帶著3名就讀公立托兒所的兒子求助鄉代會,希望能讓孩子學費分期付款,也獲到公所協助,讓公所員工大嘆貧富差距越來越明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10/today-center8.htm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