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婦女節有感 希拉蕊:兩性平權目標待落實

2010.03.09      中央社            胡立宗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8日在華府表示,國際婦女節不僅代表婦女權益的改善,也標舉著女權的不足之處,「人權即女權、女權即人權」的目標仍待落實。


 


希拉蕊指出,15年前在北京召開的「聯合國第四屆世界婦女會議」,提出「人權即女權、女權即人權」的目標,此一願景迄今仍然響徹世界。


 


希拉蕊表示,北京世界婦女會議擬定的行動綱領,旨在提高婦女的教育程度、醫療水準、就業狀況,與財務自主,「世界雖然改變很多,但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當年曾以第一夫人身份出席會議的希拉蕊說,女性一直被忽略:全球的貧窮、疾病、營養不良、教育不足的族群中,女性仍佔多數;女性很少訴諸暴力,但卻往往必須面對衝突的後果;女性難以參與終止對立的和平談判。


 


希拉蕊強調,美國能讓女性成為外交決策的基石,「不只是因為這是正確的決定,也是因為這是明智的決定」,激發婦女的潛能,才能確保全球經濟發展、政治穩定、安定繁榮。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3090010&pType1=PF&pType0=aALL&pTypeSel=&pPNo=2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