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婦女政策總體檢 馬政見半數以上跳票

2010.03.08      台灣立報        史倩玲                   


 


38是國際婦女節,立委黃淑英、台灣女人連線以及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馬英九提出的婦女政策政見有半數以上跳票,希望馬英九能在未來盡速兌現選舉承諾。


 


黃淑英表示,在12項婦女政見中,目前只完成3項政見,包括放寬外籍與大陸配偶工作資格、嚴禁歧視待遇並開拓女性國際視野,及每年提撥10億元協助婦女創業。其中有兩項是延續當年民進黨政府的政策。


 


另外有幾項政見目前仍在審議中,包括《家事事件處理法》已經在33送進立法院待審,但因歧見過大沒有任何結論。而「改善婦女休閒運動環境」的政見仍無針對婦女需求的具體進展。


 


在其他政見部分,包括打擊對婦幼的重大暴力犯罪,刑期加重1/2;以及落實兩性工作平等法,夫妻可合請2年育嬰假,領6成薪,而父母未就業者可請領5千元育兒津貼。這兩項政策不僅婦女團體有疑慮,執政團隊也已經否決。


 


至於「女性政務官比例達1/3 」、「4年創造10萬個婦女就業機會」、「生育風險補償機制」、「培訓婦女人才,確保教育資源公平分配」等政見,更是全數跳票。黃淑英表示,婦女要的是真正的政策牛肉,而非空洞的口號,希望執政團隊未來能確實保障婦女權益。


http://www.lihpao.com/news/more_n1.php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