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百年婦女節 教部主管男性天下

2010.03.03      自由時報                林曉雲                   


 


在婦女節一百週年前夕,教育部今天要舉辦性別平等表揚活動,但教育部根本未做到性別平等!


 


教育部一份針對部內性別平等所作調查顯示,三成的教育部人員認為職務有男女之分,一成四認為升官也重男輕女,整體來說教育部男少女多,但一級主管幾乎是男性天下。


 


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直說:「太諷刺了!」教育是百年大計,教育部卻「說一套、做一套」,教育部最早成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性別平等的努力是不及格;他們更擔心,性別平等教育委員大量增加官方代表後,會使性平教育更往回走。


 


台灣婦女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何碧珍表示,檢視教育部的一級主管名單,顯然並未做到性別平等,她們期待教育部能以身作則,不要「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諷刺的是,教育部扣除長期駐外及受訓人員,共有九百一十多人,男少女多,近七成是女性,調查報告建議要給男性保障名額,但事實上掌握大權的幾乎都是男性,部長、三位次長、主秘到一級業務司司長都是男性,只有新任會計長洪玉芬是女性。


 


教育部政次林聰明則澄清,教育部一級主管都是男性純屬「巧合」,因為司長都較資深,副司長有很多都是女性。


 


教育部今天舉辦「創造性別平等文化年度媒體作品評選」頒獎典禮暨婦女節百週年宣導,何碧珍呼籲教育部能夠給優秀女性公平任官的機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3/today-life10.htm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