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時尚展「大尺碼」模特兒登台

2010.02.22      中國時報        黃文正                   


 


伸展台上終於不再是「紙片人」的天下。以針織系列作品著稱的加拿大設計師馬克.法斯特(Mark Fast),今年如願請到加大尺碼(plus-size)模特兒,登上倫敦時尚周的伸展台,為他二○一○年秋冬新裝走秀。


 


法斯特去年便想起用大尺碼模特兒,但設計師和創意總監卻在時尚周前三天拂袖而去。今年,法斯特請來不同尺碼的模特兒,以證明他的作品適合各種體型,除了十二號尺碼的海莉.茉莉,為他走秀的模特兒還包括十六號尺碼的克莉絲朵.蘭恩。


 


不過,十二號尺碼的模特兒,身材曲線玲瓏,一點也談不上胖。英國婦女的平均尺碼為十四至十六號。國際時裝界對模特兒的尺碼要求嚴格,美國時裝模特兒的標準尺碼為「○碼」,加拿大模特兒珂珂.洛查便曾抗議,她因尺碼較大而遭忽視。她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體重五十公斤


 


今年法斯特所用的模特兒是由倫敦模特兒經紀公司「12+UK」提供,該公司坦承除了法斯特外,今年時尚周並無其他設計師聘用該公司旗下模特兒。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402920+112010022200005,00.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