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情人節有禮 英朝野黨魁感恩嬌妻

2010.02.11      中國時報        江靜玲                   


 


他們的政治理念或許不同,對妻子的尊敬卻有志一同。西洋情人節來臨前,英國朝野政黨黨魁,不約而同讚揚自己的妻子美麗又賢慧。


 


日前才接受妻子莎拉建議,力圖以香蕉取代嗜吃巧克力習慣的英國首相布朗,頌讚莎拉布朗是,「我的英雄」。


 


布朗坦承,他不但飲食習慣不佳,生活作息也十分沒有規律,他的世界裡只有工作,要改變他並不是容易的事,但莎拉慢慢的改變了他。兩人結婚後,他更加敬重莎拉。


 


布朗說,莎拉不但美麗,而且能幹有智慧。他最佩服的是無論他們遇到什麼情況,尤其是政治因素引發的干擾時,莎拉總是以沉穩、尊嚴的態度面對,「她是我的支柱,我的英雄。」


 


布朗和莎拉婚後的第一個孩子,女嬰珍妮佛出生後不久即夭折,目前他們育有兩名幼子,布朗說,他有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因為他和莎拉相信,夫妻必須同心合力。


 


英國在野保守黨黨魁卡麥隆和妻子莎曼珊跟布朗夫婦相似,也有喪子之痛的經驗。一年前,卡麥隆夫婦才痛失六歲的長子尤恩。卡麥隆透露,當時他覺得自己人生沒有什麼比保護他的妻子和自己的小家庭更重要的事,他甚至因此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包括是否繼續從政。


 


可是,卡麥隆說,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會成為政客妻子的莎曼珊,反而比他預期的堅強且堅定,鼓勵他捉住做大事的機會。卡麥隆透露,莎曼珊漂亮而性格獨特,具藝術天份,早年在他的一群朋友間,是出了名的,拜倒在她裙下者不計其數,莎曼珊最後選擇嫁給他,讓一票朋友覺得不可思議。


 


卡麥隆誇讚擔任高級文具產品Smyth公司藝術總監的莎曼珊,是他了解企業經營和商業界觀點的最佳管道。他家的廚房通常是他進行重要演說前的最後演練地,莎曼珊則是他的聽眾兼顧問,「她漂亮迷人又有能力,全然天生。」


 


面對布朗和卡麥隆盛讚妻子,英國第二大在野黨自民黨黨魁克萊格也不遑多讓。克萊格的妻子為西班牙裔女律師,明豔亮麗。克萊格形容自己的妻子,不但在專業上表現優秀,在家中更是好母親好伴侶,「能找到這麼一個伴隨我人生道路的美麗女士,我真是太幸運了!」


 


看來,今年英國大選,朝野三黨領袖妻子的光釆,屆時將不亞於他們的黨魁丈夫。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403+112010021100001,00.html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