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美少女資深以後:跳出了春天

2010.02.10      立報             崔妮                       


 


年輕的時候,人們總是很介意他人的眼光,追求的是外在的肯定。特別對女人來說,從小就被諄諄教誨要做個「好女人」,行事要得體、行為要端莊、感情慾望要節制;結婚之後相夫教子的意思,更是不要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而是順先生、照顧他人。


 


許多人以為,只有中年男人會因為嫌棄家中黃臉婆、慾望青春肉體而出軌,甚至會以為男人是不是一輩子改不了花心的毛病。


 


但其實,穩定的婚姻關係以及親密的配偶,才是中老年男性內心最渴望獲得的依靠,甚至足以影響他們的身心健康狀況跟平均餘命。


 


早年在家庭外風風雨雨的男人們紛紛想要回家了,但年輕時總是為別人而活的女人卻相反;不只在行動上走出了家庭,在心態上也想要一扇窗戶,有機會往外飛翔。


 


欣欣和蓓蓓原本就是一對好朋友,從年輕的戀愛經,聊到婚姻婆媳經,又聊到父母經。接近中年後,看著彼此日漸橫向發展的腰圍,相約去社區公園一起跳社交舞,選擇看起來比較輕鬆,又可以保持美美的,可以聊天也可以活動筋骨的運動。


 


兩人的確從每週一次的社交舞獲得不少樂趣,也交到新的朋友,一群年齡相近的中年男女有著共同的話題,社交舞的互動包含著身體的碰觸、眼神的交流,彬彬有禮的舞伴。讓她們好像透過舞蹈,跨越了一向對其他異性害羞閉塞的障礙,重新感覺自己是個受人尊重疼愛的女人,每一週和藹的問候、關心,跳舞時身體不經意的溫柔碰觸,更是讓她們期待著跳舞時間的到來。


 


一輩子都生活單純的蓓蓓,跟丈夫的關係早已經為了柴米油鹽磨到相敬如賓,各過各的。加上孩子們長大之後,更是頓失心靈上的依靠,覺得好像沒有人需要她了,更不曉得她的自我價值何在?直到,在社交舞中受到一位男士的特別關愛,蓓蓓封閉壓抑已久的感情很快就冒出了芽,暈了船。但一輩子都遵循婦德,當個良家婦女的蓓蓓,雖然在戀愛中,重新喚醒自己是個有魅力有吸引力的女人,而不是因為她是妻子或母親才有價值。但是,她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居然作出這種像是壞女人才會做的事情,她實在不曉得怎麼辦才好……。


 


當欣欣跟我聊到蓓蓓的故事時,她已經不再去跳舞了,她看著自己的好友原本只是去運動,最後卻鬧出婚外情這種丟臉事,從此把那些跟陌生男子跳舞的活動,視為風險太高的場合,不是個好活動。


 


大概沒有人希望為了運動,碰到這種預期外的感情韻事,但社交舞原本就是一種跟兩性互動很有關係的活動,不強調競爭,而是和諧、帶領跟一退一進。舞蹈中的男女人人成了紳士跟淑女,跳出了日常生活的苦悶,意外跳出了春天桃花開的感受,可以看到的不只是女人是不是容易迷失,更可以看到的是,女人對於自我情慾的萌芽,對自我情感的認知,以及如何缺乏處理感情的經驗吧!


 


 (性別運動者)


http://www.lihpao.com/news/more_p1.php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