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成年未婚懷孕 人際關係壓力大

2010.02.08      立報                史倩玲                   


 


未成年少女在未婚懷孕時,必須面對學校以及家人的龐大壓力,但成年女性也不例外。門諾會善牧中心表示,許多成年懷孕的女性,情況並不會比未成年懷孕更好,這些女性往往面臨無法工作的處境。


 


門諾會善牧中心表示,成年女性在未婚懷孕時,如果沒有男方在情感以及經濟上的支持,往往也面臨許多困難的處境。首先在工作場所中,就會引來許多 側目的眼光,許多同事朋友也會詢問「既然懷孕,為何不結婚?」或是「妳還沒結婚,為什麼會懷孕?」許多未婚懷孕的成年女性在面對工作場所的各種質疑時,往往選擇離職。另一方面,從事勞務工作的女性處境更為艱難。門諾會善牧中心就表示,曾有一位飯店房務員因為懷孕,無法負荷需要體力的勞務工作,只好自行離職。因此成年女性未婚懷孕,不但有龐大的人際壓力,更可能無法繼續工作。


 


不過,門諾會善牧中心也表示,成年女性由於比較能夠找到資源,因此項社福單位求助的比例也比較高。但即使如此,未婚女性在懷孕生產之後,仍要面臨托育以及經濟的各種困境。


 


目前提供未婚懷孕相關資源的有花蓮門諾會善牧中心03-822-4614、勵馨基金會 02-2550-9595、兒童福利聯盟 02-2748-6006 等團體,可協助未婚懷孕女性。


http://www.lihpao.com/news/more_p6.php

最新消息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