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人讀報】景美女中拔河隊員 增肥60公斤拼世冠

2010.02.05      蘋果日報                楊惠琪                   


 


回國又要甩肉爭亞洲盃 「榮譽較重要」


 


台北市景美女中拔河隊日前拿下全國拔河錦標賽高中女子組六連霸冠軍,本月下旬將赴義大利參加二○一○年世界拔河錦標賽,因比賽量級要求,每名隊員三個月內須增肥八公斤,但返國後又得為另一項亞洲盃拔河錦標賽,每人甩肉五公斤。這群青春少女「忽胖忽瘦」,甚至有人增重二十公斤,但她們說:「身材是一時的,榮譽比較重要!」


 


忽胖忽瘦


 


景美女中拔河隊於一九九三年成立,二○○四年起連續六年奪下全國拔河錦標賽高中女子組冠軍,去年因拿下體委盃拔河錦標賽公開女子組冠軍,取得世界拔河錦標賽的國手資格。


 


嘔吐急診自嘲鐵胃


 


景美女中拔河隊教練郭昇說,體委會只補助五百四十公斤量級的隊伍參加世界拔河錦標賽,為取得代表隊資格,學生從去年九月開始展開「增肥計劃」,上場的八名隊員原本總體重約四百八十公斤,得在三個月內增肥至五百四十公斤,平均每人得增胖約八公斤;本月二十三日將出發前往義大利比賽,三月二日返國後,又要參加三月七日亞洲盃拔河錦標賽五百公斤量級比賽,一周內每人又要減重五公斤


 


景女拔河隊隊長郭雅婷說,增肥訣竅就是「吃吃吃」,每天吃四餐、餐餐都吃雙人份,早餐吃兩片厚片土司加涼麵,中餐跟晚餐都是吃兩大碗公的飯和湯,晚餐晚上十時才吃、十一時又吃消夜,消夜是泡麵加大波羅麵包;隊員李洳(因同入)君曾吃到嘔吐掛急診,隔天仍大吃大喝,她笑說:「現在已訓練成鐵胃了。」但減重時每天只吃兩餐,穿著增加流汗量的雨衣慢跑至少一小時。


 


擔任拔河隊後衛的李汶霖,身高一百六十七公分,原本體重是七十三公斤,現在九十三公斤,一口氣增肥二十公斤,被封為「增肥王」,她說:「反正我肥肉長得快,就幫大家分攤一些體重。」一百六十三公分的徐藝瑄也從五十七公斤增肥至七十五公斤,多了十八公斤。她們都說,不怕變胖、嫁不出去,榮譽更重要。


 


雙手布繭校長心疼


 


隊員展示因練習拔河、布滿厚繭的雙手。


 


拔河隊員每天至少要進行三小時的拔河訓練,雙手都長滿了繭,手腕也傷痕累累。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說:「師長都很心疼。」


 


郭昇說,世界盃拔河錦標賽每兩年舉行一次,重要性僅次於四年舉行一次的世界運動會,今年五百四十公斤量級公開女子組有台灣、中國、日本、瑞士、蘇格蘭等五國參賽,台灣與中國實力相當,坐二望一,希望能抱回世界冠軍。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減重專科醫師蕭敦仁說,急速增肥減重會導致血糖、血壓、血脂、尿酸升高及肝功異常,嚴重可能因糖尿病併發酮酸中毒死亡、腦中風及心臟病等後遺症,並不值得鼓勵,拔河賽事學校還是應考量參賽學生的體位。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83587/IssueID/20100205

最新消息分類: